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发挥检察职能 全力护航“五大攻坚战”
时间:2016-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庆市迎江区检察院在积极助力“五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将党委政府关切、社会各界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职务犯罪问题作为打好五大攻坚战的突破口,主动投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

一是在执法办案中持续用力,保障民生民利。 今年来,该院以拆迁安置补偿领域案件和涉水工程项目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为打击重点,形成检察长、分管检察长、自侦部门负责人以及侦查干警四级联动办案机制。一举查处方兴路扩征拆迁中涉嫌渎职案件22人,涉嫌贪污案件12人,涉案金额近九十万元,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自去年至今共查处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安庆航道工程处系列职务犯罪案件1315人。

二是在机制创新中持续用力,服务经济发展。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为扎实推进迎江区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工作,今年6月份,该院联合区农林局、区财政局联合会签了《关于在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中建立协作机制的意见》。通过建立扶贫开发信息共享机制和12317举报平台的有效衔接机制,进一步拓展案源、摸排线索。

三是在职务犯罪预防中持续用力,维护风清气正。该院高度重视警示教育的重要作用,组织干警到相关行政机关,尤其是围绕土地征收、拆迁安置、扶贫资金使用等职务犯罪多发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预防宣讲活动,通过开展庭审观摩和学习讲座的形式,直观生动的教育广大干部提高自我修养和责任担当意识,切实在打响“五大攻坚战”中,端正态度、担起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