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进校园法制讲座活动
时间:2016-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应安庆市华中路第二小学邀请,为该校50余名教师开展了题为“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的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讲座活动。

  讲座对当前的反腐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阐述了在当前形势下,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该院办案实际,通过深刻的典型案例,揭示了职务犯罪给国家、社会及个人带来的危害,最后从教育、制度及监督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预防对策和建议。

  警示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讲座通过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情况通报,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消除了自己原先对职务犯罪还存在的认识误区,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不断加强法制意识、廉洁意识,提高自身修养,努力做好表率作用,依法治校,廉政治教。

  此次深入学校开展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活动,既是该院全面推进“侦防一体化”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又是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院部署开展的“预防六进”活动的有利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