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迎江区检察院微电影获全省原创网络视听节目二等奖
时间:2016-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制作的安庆市首部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爱恨恢恢》荣获2016年安徽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优秀原创网络视听节目二等奖。

多年来,迎江区检察院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检察文化活动,全力打造有生命、有竞争力的检察文化艺术品牌,在检察文化领域绽放光芒。该院重视运用“互联网+”及新媒体技术开展检察文化创作,开设官方微博微信、客户端,利用两微一端、门户网等平台宣传该院检察文化建设新举措。充分运用新兴媒体,挖掘检察文化新亮点。《爱恨恢恢》是迎江区检察院运用微电影这一新兴文化形态,构建检察宣传文化领域“互联网+检察工作”模式的一次大胆尝试和成功探索。以剧普法,用微电影创作的形式展示检察生活,证明法律的温情、弘扬社会正能量,向社会展示更生动、更丰满的检察官形象。在提升检察文化影响力的同时,也为该院开展普法宣传增加了一个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