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司法求助一例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属
时间:2016-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成功为一起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属申请了司法救助款,彰显了司法人文关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救助申请人王某某是一起交通肇事案件的被害人家属,王某某父亲因病去世,自己患病无正常劳动能力,全家生活来源主要依靠母亲打工。而母亲在一起交通事故案件中被撞身亡,家庭的支柱失去了,使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而肇事方经济条件也不好,只赔偿了人民币28000元,全部用于安葬母亲。控申部门干警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王某某联系,询问其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在确认王某某符合司法救助的对象和条件后,严格按照司法救助金的审批程序,为王某某申请了司法救助金人民币3万元,并已及时送到王某某手中。

该院通过办理司法救助案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将司法为民的法治理念贯彻到办案当中,解决了被害人家庭困难,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司法温暖,确保了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