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5日下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16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国胜、市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焦建国等领导莅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院党组按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讲看齐、见行动”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准则》《条例》,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广泛征求意见,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代表院党组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各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直面问题,坦诚相见,严肃认真地开展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

随后,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焦建国进行了点评。他说此次民主生活会在春节来临之际召开,体现了班子政治自觉、政治清醒、政治自律。他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会议准备充分,会前向市院发了征求意见函,对照检查材料都是按照规定内容撰写,真实全面;二是自我批评有深度,互相批评有辣味;三是努力方向比较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认真思,具体工作中思考如何改正,永远保持蓬勃朝气; 二要认真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在工作中细化解决方案;三要认真干,聚焦主业主责,继续探索司法体制改革,狠抓党建及队伍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国胜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剖析材料扎实,民主氛围深厚,整改措施明确,取得了预期成效。并对院党组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特别是要围绕核心,服务中心,坚持标准,树立标杆,做好检察工作;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要认真贯彻六中全会和中纪委全会精神,把《准则》《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三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党组要强化主责意识,要严格依纪依法办事,自觉接受监督,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确保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四要推进从严治党。要认真坚持把党建、队建、业务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扎实推进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纪律管党。

吴才广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迎江检察院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业务能力,提高政治觉悟;强化责任担当,敢抓敢管,把工作落到实处;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党内生活的战斗性,努力推动迎江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