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春训”走进社区 预防保护成长
时间:2017-0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增强社区未成年人守法、懂法意识。28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深入炮营山社区,开展了一次题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的“春训”法制教育活动,为该社区20余名学生和家长献上了一份丰盛的寒假法律教育大餐,取得良好效果。 

讲座上,检察官以生动的语言, 结合近年来办理的一系列真实、典型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未成年人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及预防措施,特别是在未成年人中易发的、多发的盗窃、抢劫、故意伤害等犯罪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检察官有针对性地从家庭教育、自我保护方面阐述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做到自尊、自爱、自强,自觉知法守法,切实保护好、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和人身权利不受侵害。讲座过程中,检察官通过问答形式,积极引导孩子们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增强讲座互动性,受到了听课的孩子及家长的一致好评。“本次讲座使我深受教育,今后我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远离犯罪,努力做一名懂法、守法的阳光少年”,参加讲座的在校生小刘激动地说。 

此次开展未成年人法制教育讲座深入社区活动,充分展示检察机关参与社会管理、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促进未成年人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