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迎江区检察院组织案件质量评查系统培训会
时间:2017-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迎江区检察院组织案件质量评查系统培训会

 

)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迎江区检察院以此为契机,顺势而为,勇于探索,引入“互联网+”新理念,全面实施“智慧检务”工程,与安徽天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安庆市迎江区检察院案件质量考评系统”。为促进干警熟练操作评查系统,37日上午,该院特邀研发公司工作人员对全院干警进行了案件质量评查系统培训。

系统对照安徽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并结合反贪、反渎、公诉和侦监等业务部门办案流程和规则,设置评查案件办理的95个节点,将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程序规范、文书运用、风险评估和办案效果等一并纳入评查事项。

评查工作分为“自查+评查+抽查”三步走,第一步由承办人对所办案件进行自查评分,第二步由案件管理部门进行常规案件评查,第三步由院领导对全院所有案件进行随机抽查评分。每季度由案管部门根据评查结果编写《案件质量评查通报》,力求案件评查的全覆盖。

培训结束后,案件质量评查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各业务部门将在3月底前对今年以来的案件完成录入评查工作,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回头看”的要求在案件质量评查环节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