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正风肃纪”攻坚战推进会
时间:2017-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9日上午,安庆市迎江区检察院召开“正风肃纪”攻坚战推进会。吴才广检察长做出部署安排,并指出:“正风肃纪”攻坚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五查五整治”为重点,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做到以下五个方面:

一要深刻领会重要意义。开展“正风肃纪”攻坚战是中央、省市区委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要把正风肃纪的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条重要标准,始终做到主题不变、进度不换、力度不减。必须牢牢抓住这一机遇,动真碰硬开展正风肃纪,对全院检察干警作风进行一次大检查、大扫除,始终保持检察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

二要清醒认识突出问题。要清醒认识少数干警存在的信念不坚、执法不严、服务不力、作风不实、形象不佳等问题,全院干警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政法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扎实开展“正风肃纪”攻坚战,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三要准确把握主要任务。要牢牢抓住纪律作风这个关键,统筹推进“五查五整治”,逐项查摆。继续实行考勤机考勤常态化、规范化,全院干警要严格遵守上下班制度,在岗在干,推动形成“人人在干事、人人想干事”的浓厚氛围。

四要集中整治规范司法行为。必须把规范司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整治突出顽疾上精准发力。要紧密结合深化司法改革,加强检察权运行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实现案件评查全覆盖,将评查结果与绩效奖金、职称评定、职级晋升挂钩。要深入开展一次执法规范化集中检查,对反映较多的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

五要以雷霆之势抓好失职问责。坚持不定期开展督查活动,对查实的违法违纪问题,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违法违纪干警和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要在全院范围内定期开展自查活动,对在查处干警违法违纪问题过程中发现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等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严格执行“一案双查”,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