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时间:2017-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具体举措。近日,安庆市迎江区检察院召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动员大会。吴才广检察长做出部署安排:

一要突出标准规范。要强化问题意识,对照迎江区委标准化建设八个方面逐条达标,坚持标准动作不走样。同时,以党的建设“六大工程”为抓手,结合最高检出台的加强地方检察院党组建设、基层院建设组织工作等指导性文件,突出自身特色,做到自选动作有创新。

二要突出责任分担。认真查找不足,形成标准化建设“问题清单”,对照“问题清单”及时制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狠抓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工作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教育、严格追责问责。

三要突出统筹结合。要强化干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干警支持司改参与司改,心平气和应对改革中的利益调整,以标准化建设为契机推进日常工作的规范化,以日常工作的成效来检验标准化建设的实效,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四要突出创争达标。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党组织建设,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亮点,敢于创先争优,为各项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想办法、动脑筋,创新组织生活方式途径,把党建工作做活、做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