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李军检察长一行莅临迎江区院督查调研司法责任制改革进展工作
时间:2017-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一行莅临迎江区检察院督查调研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该院领导以及公诉科、侦监科、案管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迎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人员分类管理改革情况、落实办案责任制情况、内设机构改革情况和入额院领导直接办案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实事求是地反映了该院在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及存在的问题。

李军检察长一行对照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情况报告表,通过查阅司改相关制度文件、“三类人员”花名册和办案情况台账、案件卷宗等方式,逐条了解该院司法体制改革落实情况。李检在肯定该院结合自身要求稳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守住司法体制改革底线。入额院领导办案要体现司法亲历性,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敏感案件,坚决杜绝办凑数案、挂名案;要进一步规范执法档案和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二是打造迎江司改亮点。作为试点院,要始终保持改革锐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打造迎江特色、迎江亮点,在充分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客观公正地评价检察人员的工作实绩;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驰而不息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凝聚改革共识,推动提升改革整体效能。

吴才广检察长对李检一行来院督查调研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要坚决杜绝入额院领导挂名办案,进一步增强办案亲历性;要将绩效考核与执法档案相结合,客观公正反映检察官办案业绩;要实现司改后利益再平衡,扩大支持面,减少对立面,进一步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