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5日下午,安庆市迎江区检察院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主持,党组成员全体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深刻剖析反面典型案例,并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工作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民主团结,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互相批评直指要害,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既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结束时,吴才广检察长作总结讲话。吴检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气氛热烈,画像精准,查找问题深刻,没有搞一团和气,开出了“辣味”,为今后的工作明确了方向。具体而言,要做到“四要”:

一要保持政治上清晰。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论任何时候,特别是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具有敏锐的观察力、鉴别力、判断力和政治定力,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高度重视政治规矩。守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是从严治党的一个抓手,作为检察机关的党员干部,必须在守政治规矩方面起表率作用,正确行使检察权,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更要带好队伍,严格维护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始终以大局为重、树立共产党员的正气,同一切违纪行为作坚决斗争,绝不姑息。

三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要以党建作为推进检务保障工作的统领,以加强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为着力点,充分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班子成员是领导,更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守住底线,达到上线;要进一步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为检察工作不断争先创优提供充足的精神动力、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持。

四要聚焦问题切实整改。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班子和个人都要制定整改任务书,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做到落实落地,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确保专题警示教育达到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