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迎江区委书记批示肯定区检察院预防年度报告、专项报告
时间:2017-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庆市迎江区区委书记尹志军对迎江区检察院呈报的《迎江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年度报告》、《安庆航道工程处系列职务犯罪案件分析报告》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自去年以来,区检察院不断创新方法和手段,围绕发展和工作重点,加大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较好地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和经济社会秩序,值得充分肯定和给予鼓励点赞。希望继续努力,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区检察院善于从典型案件中推动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总结办案的经验和做法,切实提高办案的质量和水平。这种做法值得推广和学习。”

2016年,迎江区院认真落实“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打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年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014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812人,渎职侵权案件22人。重点查处长江航道工程建设领域、征地拆迁领域犯罪,以及窝案、串案等。在查办案件的同时,积极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围绕涉农、工程、医疗、教育等职务犯罪多发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预防宣讲活动。形成职务犯罪个案分析7件、类案分析2件,发出检察建议5次,开展职务犯罪微讲座1,促进惩治、预防效果双提升,为推动法治迎江建设和区域党风廉政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下一步,迎江区院将认真组织学习并深刻领会尹书记批示精神,不断强化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行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职责,为营造迎江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