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莅临迎江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莅临迎江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131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一行莅临迎江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院侦监处处长陈翼宇、控申处处长赵瑞虹、研究室主任朱伟陪同调研。

顾检一行与该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顾检一行首先听取了迎江区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顾检指出,检察工作进入了新阶段、新时期,基层院的工作任务更重、涉及面更广,要充分注重以下几方面的问题:一是士气问题。司法体制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之后,检察工作的任务、目标、责任都发生了重大变化,越是在特殊时期,越要团结干警,提振士气和信心,开疆拓土;二是转型问题。要巩固刑事检察崇高的话语权和地位,把民行检察做出特色,执检、控申检察全面发展,实现检察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三是他为我用问题。要充分调动政治、社会、经济、法律资源,团结多方力量,破解现有检察事业难题。四是队伍建设问题。要努力培养一支对检察事业忠诚、专业性强的人才队伍,优化领导班子年龄结构,拔高使用、破格使用年轻干部。五是创业问题。要激流勇进、迎难而上,动脑筋,想办法,更好地凝心聚力,走创新之路,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随后,市院侦监处处长陈翼宇、控申处处长赵瑞虹全面分析了全市侦监、控申工作形势,以及我院这两项工作在全市的排名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以及如何在下一步工作中补齐短板的方法、措施。

迎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对顾检一行来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迎江区院将在市院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对照“1456”工作思路推进检察工作,着力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的现代性、统筹性、协调性和系统性,促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