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迎江区检察院顺利完成首例监察委移送案件程序流转
时间:2018-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庆市迎江区检察院受理了该区首例由监察委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的职务犯罪案件。为确保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工作的有序开展,该院积极采取措施,顺利完成案件程序流转工作。

一是强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组织案管办人员认真开展对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及高检院《关于积极配合深化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做好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配置调整和使用相关工作的通知》的学习,及时了解上级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为做好监察委案件收送工作打下思想基础。

  二是充分准备,服务办案实际。与技术部门联动,根据办案需求对统一业务系统进行配置,积极完成系统内所涉移送单位、法律文书、办案组织、人员权限等相关信息配置调整。同时明确专人负责监察委案件的收送、登记、录入等流程管理工作,确保监察委案件收送工作有序、规范、高效开展。

  三是协调配合,保障流程规范。配置工作完成后,加强与刑事检察部办案团队协调配合,充分应用系统规范办理监察委移送的案件,做好案件受理、案卡填录、涉案财物登记、统计数据衔接等工作,实现监察委移送案件在系统中顺利流转办理。

迎江区检察院案管办将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的需求,继续履行好“管理、监督、参谋、服务”的职能,紧密配合业务部门并为其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