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迎江区检察院召开“治转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迎江区检察院召开“治转提”专题民主生活会

 

424日上午,迎江区检察院召开“治转提”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征求意见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作风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代表院党组紧扣“治庸讲政治、治懒讲担当、治散讲规矩”三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自我检查和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带头提出整改。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一一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中勇于自揭短处,在互相批评中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议结束时,吴才广检察长作总结讲话。吴检指出,要充分贯彻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动员大会精神,紧抓“三大任务”,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

一是要紧抓问题整改。通过自己找、干警帮、群众提、组织点等方式查摆问题,认真发现“庸、懒、散”三大顽疾并进行全面整治,坚持微小问题立查立改,难点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清单,限期办结、挂账销号。

二是要紧抓作风转变。紧紧围绕区委要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治作风顽疾,对端着架子、发号施令、走马观花的领导干部,从重从严处理。

三是要紧抓效能提高。扎实推进效能提升行动,通过问题整改、作风转变,坚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从“抓日常”、“抓点滴”入手,实现“抓长效”、“抓常态”,全力促进工作质量、服务水平、落实效率再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