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迎江区检察院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党建工作
时间:2018-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治转提”有序推进    抓党建引领发展

     

 ---迎江区检察院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党建工作

 

迎江区检察院持续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不断将基层党建向纵深推进。近日,该院召开党组会议、中心组扩大会议、党总支部支委扩大会议、党员大会,传达全区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目前党建工作现状,并就下一阶段党建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

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把党员干警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统一思想,提升精气神。院党组要切实扛起党建工作责任担当,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支部工作,承担起“一岗双责”,切实把党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二是要做实基础,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扎实开展基础性工作,围绕“三会一课”,构建经常性的学习、交流、汇报工作机制,实现学习实质化;要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推动“智慧党建”平台的运用,积极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革命传统与警示教育等活动,形成线上线下共同推进组织生活的新格局。

三是要提升品位,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要树立品牌、创业意识,认识要有高度、措施要有宽度、坚持要有长度。按照“深耕主业,服务中心,以党建促队建”的发展路径,找准党建与业务转型的最佳结合点,做出特色,做出品牌,不断探索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发展。

四是要加强督察,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纪检组要切实加强检务督察、党务督查,严格落实“治转提”六个一制度,将“一月一点评”与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部门业务进度表要端出来,对落实不力的要通报,督促整改;对整改工作不认真、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让有责必问、失责必究、问责必严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