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庆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工作氛围,增强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31日下午,迎江区检察院开展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检察院、迎江区关工委、政法委、司法局、宣传部、律师事务所、社区及辖区内中小学教导处主任代表应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该院汇报了未检工作的做法和亮点,播放了“迎江检察官花季护航铸平安”未检工作纪实专题片。综合办公室主任汪杲着重介绍了我院“检察官妈妈团队”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制教育基地”具体运行情况。

 

会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效,表示今后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迎江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同时从进一步推进“法治进校园、进社区”工作、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预防与保护并重、建设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自觉、主动、全面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让社会各界深刻认识了检察机关的未检职能,提高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真正做到了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促公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