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关爱未来 送法进校园
时间:2018-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迎江区检察院检察官妈妈们来到安庆市健康路小学,为小朋友们送去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花季成长”法治宣传活动。

宣讲课上,检察官妈妈以校园欺凌产生原因和如何应对为切入点,通过PPT展示、播放小视频、问答等形式,根据学生们的心理特点,以生动活泼的语言,结合具体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及掌握应对校园欺凌的办法,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拒绝不良行为,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杜绝违法犯罪的发生。宣讲员还不时的与同学们互动交流,针对讲解的内容进行提问,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回答朴实真诚,道出了孩子们的心声,现场频频传出热烈掌声。

宣讲课外,开展了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图片巡展活动。展板结合真实的案例剖析了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类型及产生原因。鲜艳的色彩、可爱的卡通形象,引起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同学们纷纷围住检察官,争先恐后地谈论从宣传板中学到的知识。同时检察官们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成为了同学们预防犯罪的口袋书。

近年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重视未成年人维权帮教工作,积极与辖区内学校搭建检校共建平台,定期深入各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活动,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让青少年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茁壮的成长,让法治也成为人生的一堂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