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迎江区扫黑除恶督查小组到迎江区检察院督查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8-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5日上午,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先为一行到区检察院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迎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及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刑事检察部部长金宜红汇报了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吴才广检察长着重介绍了该项工作部署情况和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共受理涉恶案件665人,纠正漏犯7人,法院作出有罪判决340人,取得初步成效。

周先为主任充分肯定了该院扫黑除恶工作成效和先进做法,规定动作有序、有力、有效,自选动作彰显检察成效。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应捕尽捕,加快工作进度,快诉快判,在社会上形成强大的震慑效果;二是要快捕快诉,形成打击黑恶势力高压态势,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后,吴检作表态发言,强调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是要加大监督力度,提升发现案件线索的能力;二是要加强追捕追诉,坚决依法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三是要加强资料收集力度,突显工作成果;四是要加强宣传力度,形成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确保专项斗争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