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迎江区检察院凝心聚力推“棚改” 服务中心保民生
时间:2018-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棚户区改造是民心工程,也是发展工程。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服务中心工作,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先后抽调6人前往迎江区棚改工作一线,助力棚改攻坚。

新河办事处渡江路两侧棚改项目共涉及84户居民,由该院干警担任组长的第22组牺牲节假日,对该片区实现了摸排、走访全覆盖,摸排出有自建面积的23户,认证、复核23, 签约工作正在紧急筹备中。新河街道第3组共109户,摸底排查、上门走访109户,已签约3户。

青少年宫棚改项目第2组共137户,摸底、走访137户,摸排出有自建面积的51户,认证、复核51户。在棚改工作中,一系列程序严格按方案以及相关文件政策执行,检察干警反复深入棚改户家中沟通交流,争取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目前已签约14户。

棚改过程中,该院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干警参与棚户区改造拆迁现场监督工作,并对棚改所涉家庭矛盾、房屋产权纠纷等疑难问题进行现场释法、就地调解,为营造和谐拆迁、满意拆迁的氛围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