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
时间:2018-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9日下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主持,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在推进会讲话中指出,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们要按照实施方案中明确的时间节点、工作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稳步推进工作。具体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找准出发点,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重点任务,要以鲁炜案件、高检通报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及本地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结合检察实际和自身实际,增强行动自觉,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要聚焦着重点,切实做到“八聚焦八检查”。要将“讲忠诚”践行到底,绝对忠于党、忠于信仰、忠于组织;要将“初心使命”践行到底,牢记司法为民的初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将“严纪律”践行到底,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清正廉洁;要将“立政德”践行到底,在加强法规法纪保底线作用的同时,大力提倡道德对社会和个人的感召力和约束力。
  三是要抓住结合点,以专题教育促进检察工作发展。要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以专题警示教育推动检察工作质效提升,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专题警示教育的新成效,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会后,全体干警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底线失守的代价》。通过观看专题片,使全体干警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自律意识,做到不忘初心、心有敬畏、防微杜渐、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