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0日下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国胜、市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焦建国等领导莅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院党组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专题研讨、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代表党组围绕“三查三问”、“八聚焦八检查”等内容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各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直面问题,坦诚相见,严肃认真地开展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
  随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焦建国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认真、措施得力、自我批评有深度、互相批评有辣味。希望院党组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意义,全力加强党的建设,讲团结,讲正气,讲正道,敢于担当,着力创新,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迎江经验。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国胜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联系实际、剖析根源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比较坦诚。但从高标准、严要求的角度看,还存在谈原则性问题没有支撑点、围绕思想建设和党的建设批评少等问题。并对院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一岗双责”。党组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抓好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要扎实做好整改,对查摆的问题逐项研究,在工作中细化解决方案,从内心深处认识存在的问题,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不懈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当好公共利益的代表,着力提高服务迎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让检察环节司法保障更加有力。
  吴才广同志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迎江检察院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服务中心工作;牢牢把握主责主业,做好转型期的检察工作,树立首位意识,增强首位能力,以首位业绩创造迎江检察样本,提供更优检察产品;扎实抓好整改,对查摆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做到不达目标不交账、不出成果不过关。
  会议结束后,出席会议的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专项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