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扫黑除恶督查组莅临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督查指导
时间:2018-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确保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取得实效,11月7日,省扫黑除恶督查组一行5人到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督查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详细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资料,并就督查情况召开了现场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督查组对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二要提高工作标准,依法从重从快从严处理涉黑涉恶案件;三要提高主动性,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积极营造合力,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要求落实到位。
  吴才广检察长表示,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注重办案质量,在办案过程中加强证据审查,及时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坚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同时,要强化办案纪律。坚守党纪、政纪和法律底线,坚决不做黑恶势力“保护伞”,不利用职务之便打听案情,不为涉黑涉恶人员说情,不泄露案件信息,不插手、不干扰涉黑涉恶案件,精准发力、久久为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