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检法携手解民忧
时间:2018-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收到一面来自迎江区人民法院的锦旗。这面锦旗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份感谢,它还承载了来自迎江区人民法院的肯定和信任。
  今年以来,在脱贫攻坚形势下,该院积极拓展司法救助渠道,主动对接迎江区人民法院,发现4件司法救助案件线索。其中交通事故赔偿案件3件,追索抚养费案件1件,共发放司法救助金10万元。在该4件案件中,被执行人均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或下落不明,法院难以执行。检察院发现案件线索后,认真审查,根据案件的实际情况对符合救助条件的申请人及时给予救助,不仅缓解了当事人燃眉之急,也对法院执行工作提供了支持。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与迎江区人民法院继续秉承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理念,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积极为因案致贫的当事人提供有效的司法救助,彰显法律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