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锦旗为司法救助“点赞”
时间:2018-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院的救助,帮我们家渡过这个难关,我叔叔很快就可以进行后期手术了!”11月29日上午,民事案件当事人家属陈某来到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护民意,司法救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检察官手中,感谢该院为他们家送上5万元的救助金。
  2017年4月5日,韩某某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与陈某某驾驶的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陈某某受伤。陈某某将韩某某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韩某某支付陈某某医疗费109264.07元。因韩某某家庭贫困,一直未履行该判决,后期陈某某颅骨修补术手术费约5万元难以筹集。了解到情况后,该院检察官随即展开调查,经核实,认为陈某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符合救助条件,发放司法救助金5万元,解决了陈某某家的实际困难。
  送来的锦旗,是对检察工作的信任和认可;是检察院“情系群众、为民排忧”理念的具体体现,更是对检察干警坚持惩恶扬善、执法为民的鼓励与鞭策。
  今年4月份以来,该院以“司法救助专项活动年”为契机,拓展案源,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0件,发放救助金人民币30万元,其中对3名民事案件当事人及其家庭进行了司法救助,发放救助金人民币10万元,单笔救助金高达5万元。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化解矛盾纠纷、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通过办案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国家司法救助雪中送炭的社会效果,感受检察机关浓浓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