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院领导莅临迎江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4-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8,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时代一行在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吴为坤、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焦建国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迎江检察院就队伍建设、“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项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对司法体制改革的想法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迎江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胜兵首先就该院基本情况以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随后,就司法改革中省以下检察院人财物的统一管理提出一些建议。

听完情况汇报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高度肯定迎江检察院始终坚持“小院能办案、小院办大案”的优良传统,公正执法意识牢固树立,执法办案工作扎实。李军检察长强调,曾经作为全省基层院的排头兵,迎江检察院要继续在拉高标杆、示范引领上下功夫。

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时代做了重要讲话,他认为该院班子凝心聚力、业务成果显著,尤其是队伍建设的有效做法可圈可点:主动争取,干警政治待遇不断改善;精心组织,专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重视培训,队伍素质能力不断提升;人文兴院,队伍软实力得到增强;规范管理,检察业务工作成效明显。同时,针对深入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时主任也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争先意识,努力再创辉煌。要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责任意识,发扬首创精神,激发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热情,争续辉煌历史。

 

二是注重能力提升,加强班子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优化班子结构,以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突出、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带好队伍、抓好业务。

三是坚持教管并重,提高综合素质。要进一步抓好检察队伍管理工作,完善队伍管理相关制度,全面提升队伍整体素质,牢固树立公正、文明、廉洁检察形象。

四是严格依法办案,强化检察业务。以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端正执法思想、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推进检察业务规范、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