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迎江区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3日下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莅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主持会议。

院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干警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广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自我检查和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带头提出整改,并虚心听取班子成员的批评。之后, 其他班子成员围绕“六个方面”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分析原因、今后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相互之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自我批评中勇于自揭短处,在互相批评中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随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整个会议过程严肃认真,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准确、整改措施具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认真抓好整改。会后对查找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方案和计划,列出整改路线图、时间表,逐项抓好整改。二是要着力建强班子。要不断增强班子的团结、凝聚力和战斗力,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讲学习,做工作上的明白人;讲团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讲纪律,带好头,以上率下,建一流班子。三是要全力带好队伍。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下大气力提振干警精气神,打造一支作风硬、业务强、纪律严、干事创业氛围好的检察队伍。四是要奋力推进工作。要把握好新形势,明确新任务,切实拉高标杆,找准定位。攻坚克难,奋力争先,树立迎江检察新形象,展现迎江检察新作为,用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代表全体班子成员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凝聚合力促进全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党员干警作表率,全力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