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深入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时间:2018-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度,积极拓展黑恶势力举报线索来源渠道,11月6日,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部长金宜红带领干警深入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向群众宣讲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政策。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答疑等方式,详细向群众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重点打击范围,黑恶势力的危害、犯罪类型和具体表现形式。同时以案释法,向群众讲解该院办理的涉恶势力典型案例,介绍办案成果,回应群众关切,鼓励他们积极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统一认识,齐抓共管,切实维护社会安定和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余人次。充分表明了检察机关严惩黑恶势力的决心和态度,推动了形成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格局,提升了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月以来,为扩大宣传面,该院已通过“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采用普通群众喜闻乐见的H5、微小说等形式连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宣传活动,实现了“网上”“网下”法治宣传全覆盖,鼓励和发动群众对发生在身边的黑恶势力等犯罪反映举报,继续加大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和涉黑涉恶犯罪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