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9日下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应秀一行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对迎江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就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核心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根本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重点是机关党建大提升,关键是要担当作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区委的部署安排上来,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守初心,就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检察的“人民”定位。担使命,就要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把党和国家事业与检察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平衡充分发展。找差距,就是要对照上级决策部署,强化问题意识,找准解决当前检察工作中各条线存在的短板,下大力气改进检察工作。抓落实,就要把初心使命转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以实干和奋斗把党和人民的新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精心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位班子成员都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充分用好微信、微博等新媒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要坚持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防止工学两张皮,以检察中心工作和党的建设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以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促进检察中心工作和党的建设全面推进。
  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应秀介绍了区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并从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聚集根本任务,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