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3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政协主席叶进明一行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主持会议。
  会上,吴才广代表区检察院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效果。
  随后,区政协主席叶进明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区检察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围绕主题,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具体,相互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要求,整体效果较好。但也存在从政治、思想、党性方面检视问题少、开展批评触及灵魂不深、整改措施不够缜密等问题。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及省市区委要求,运用主题教育加强理论武装,组织党员干部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通过组织专题集中研讨、专题报告宣讲,深入学习、阐释全会精神、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是要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对主题教育期间查摆的问题,已经解决的要继续巩固;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阶段性目标,盯住不放,持续开展整治。实时开展回头看,定期公开整改情况,防止出现曲终人散、束之高阁、推诿扯皮等问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和参与责任,实行对标整治、具体整治、系统整治、源头整治、扎实整治,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懈、解决不深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三是要巩固、扩大制度成果,结合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形成一批制度成果,特别是针对查摆整改的问题,抓紧研究、制定、完善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同时,通过强化制度宣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制度意识,筑牢遵纪守法思想根基,把制度转化为党员干部行为准则。
  四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干部作风、干部思想、干部工作的强大活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激励干部积极作为,担当起党要管党的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为民服务的责任、参与社会治理的责任,强力推动“五个迎江”建设。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代表全体班子成员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式,明晰整改时限;要坚持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深做实问题整改,推深做实为民服务,推深做实提高理论质效;要做好总结,形成长效机制,切实以问题的有效整改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