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官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0-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2月25日电(通讯员 梅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迎江检察志愿者通过下沉社区,努力做好自身防护、社会防控。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战”疫“贡献检察力量。
 
坐标:电厂宿舍
志愿者:政治部  张芳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汪伟
  协助社居委对小区所有住户办理上下班通行证和购物券,详细登记住户信息,并做好“居民少出门,出门要凭证”的解释工作,确保小区近百户家庭的“小门”平安;对没有出入证的子女又要为年迈父母送生活必需品的特殊情况,他们主动承担,爬楼入户送菜上门。
 
坐标:人民路277号、纸厂宿舍
志愿者:第四检察部 钱玲玲
    第一检察部 张璇
  协助配合社居委工作人员登记人员进出、管控和消杀防疫等工作,对进出小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引导居民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讲卫生、除陋习、戴口罩,加强自我防疫知识学习。
 
坐标:江花小区
志愿者:第二检察部 汪飞虹
  协助社居委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登记、测温,对来往车辆询问检测消毒,做到“五必”,必查出入证,必测体温,来访人员必登记,发现重点地区返回和体温大于等于37.3℃的人员必上报,快递和外卖人员必须阻拦在小区大门口。
 
坐标:碧桂园山水云间
志愿者:第一检察部:孙俊
    第四检察部:章严春
    办公室:徐斌
  对山水云间居民住户进行查验和走访,对重点人群的隔离情况做详细记录,对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进行再次强调,对明确专人值守,各家定时消毒等情况协助做好安排;保障每一个楼栋的单元长公示牌安装到位。
 
坐标:先锋巷、大发宜景城
志愿者:纪检组 江川
    第四检察部 余警 张军宏
  协助社居委在宣传栏、卡点值守等公共区域张贴倡议书和温馨提示,做好通行证发放,对未及时办理通行证的居民做好提醒工作。对来往车辆检查消毒,对小区租户上门进行摸底排查。
 
坐标:秦潭湖社区
志愿者:办公室 胡春雷 杨茁
    第三检察部 马雪征 黄鑫
  对来办理上班出入证的居民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提醒居民戴好口罩,自觉保持一米距离排好队,避免聚集,有序办理;协助社居委及时接听居民电话、接待居民来访,解答居民疑惑,登记居民办理事项;对隔离人员信息进行整理汇总,录入电脑。
 
坐标:人民路街道
志愿者:政治部 程季春
    第四检察部 钟宇
  协助社居委开展防疫巡逻专项行动,在炮营山社区范围内全天候巡逻防控,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职责。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人人都是参与者。检察干警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众志成城。用他们的实践、他们的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