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派驻迎江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0-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8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派驻安庆市公安局迎江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才广、迎江公安分局局长陈明为检察室揭牌。

  揭牌前,吴才广检察长携第一检察部干警参观了迎江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并与迎江公安分局局长陈明进行了深入交谈,双方一致认为派驻检察室在促进刑事执法办案、加强检警协作配合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明确了派驻检察室开展工作的相关事宜:一是建立常态化联络方式。双方确定了联系人,确保派驻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将制定专项工作机制上墙。二是确立派驻时间和人员。每周五下午安排一名员额检察官定期到派驻检察室值班。三是明确工作内容。通过专用电脑在公安机关办案系统中查阅接警记录、刑事立案、移送审查、强制措施等情况信息,及时发现监督线索并按照法律程序开展监督工作,及时汇总信息建立专项台账。四是强化重大案件提前介入。建立对涉黑涉恶案件及其他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提前介入机制,注重监督侦查活动、证据的来源及取证方式是否合法,做到监督工作前移。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积极探索、完善派驻检察室相关工作机制并总结工作经验,做到公、检两家相互配合,依法监督,在监督中规范,在规范中提升,形成打击违法犯罪合力,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