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开展公文及检察信息写作培训
时间:2020-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8月25日电(通讯员 梅芳)为进一步提高公文处理、检察信息写作能力,打造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检察队伍,8月21日下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公文及检察信息写作培训会,邀请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盛涛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盛涛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对公文种类、行文规则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既涉及格式规范分析,又有易错示例讲解,清晰、明了、易懂,增强了干警对公文处理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依据市检察院信息刊物种类及需求,盛涛重点讲授了检察信息源采集、构思的方法与技巧,有针对性地讲授写作经验。

  培训会要求干警强化信息写作意识,重视平时的工作积累,善于从案件中总结挖掘信息点,不断提升检察信息写作水平,努力提高检察信息产品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干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公文及检察信息的写作有了具体明晰的认识。工作中将继续认真学习、加强实践,不断提升文字综合能力,立足岗位更好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