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良性互动促公正
时间:2021-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与同级法院的沟通协调,推进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常态化、规范化。9月26日下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列席迎江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代表检察机关对一起诈骗案发表检察意见。

  会前,吴才广检察长认真审阅案件相关材料,仔细研究案情,为列席做足准备。会上,吴才广在听取案件承办人汇报后,围绕案件事实、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定罪量刑等问题发表了列席意见。审判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了检察意见,在认真讨论和研究案情的基础上,对案件进行了表决。
  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不断探索完善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的新模式,形成检法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良好监督格局,在互动中凝聚司法合力,维护司法公正,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迎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