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参与江豚自然保护区联合巡护巡查活动
时间:2022-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6月9日上午,迎江区区级副总林长、副区长都春宝率队开展安庆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迎江段巡护巡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志勤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参加。

  巡查组一行从1号码头登上区渔政执法船,向新洲核心保护区方向进发,沿途对安庆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迎江段开展了联合巡护巡查。巡查期间,安庆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迎江管理站就自然保护区迎江段日常巡护管理、长江禁捕执法、渔政信息化建设及自然保护地监测等相关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区检察院介绍了通过依法提起公益诉讼追偿生态修复补偿金及渔业资源损失的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做好“两法衔接”、健全信息共享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通过本次联合巡护巡查,进一步强化了“府检联动”的合力,深化了“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运行。接下来,检察机关将秉持长江保护和生态修复两手都要抓的理念,积极宣传长江保护法,创新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