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秋暖心慰问 反诈宣传同行
时间:2022-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关爱老年人,传递司法温暖,9月9日上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赴长风乡养老院开展中秋慰问暨防范电信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活动初始,检察人员一首地道的黄梅戏《打猪草》改编的“防诈防骗不上当”立马吸引了爷爷奶奶们的注意。检察人员向爷爷奶奶们发放了养老诈骗常见类型宣传页,普及了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保健品”骗局、“低价旅游”骗局等养老诈骗犯罪的手段和伎俩,介绍了发现养老诈骗行为时的举报方式,并告诉大家一定不要卸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随后检察人员为老人们送上月饼、牛奶、油等慰问品,询问他们身体和生活状况,热情地与老人们促膝谈心,嘱咐老人们相互之间多关心照顾,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现场欢声一片。
  一份慰问品,一句关怀话。 此次“中秋暖心慰问,反诈宣传同行”活动,使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精神上得到了慰藉,又有效提升了老年人防范诈骗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全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