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开展“剧本杀”行业专项监督 为未成年人守护一方“密室净土”
时间:2023-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下流行的“剧本杀”是不少年轻人的社交“新宠”,随着行业的走红,也逐渐暴露出剧本内容质量层次不齐、未成年人接待等问题。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2月17日晚,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迎春花”未检团队、公益诉讼部门会同迎江公安分局对辖区内“剧本杀”经营场所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行动,主要对辖区内5家“剧本杀”经营场所是否在节假日、休息日和寒暑假期外接待未成年人;剧本是否标注适龄范围,游戏内容是否完成备案登记;经营场所是否符合安全规范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过程中,未检团队针对发现的问题一一向经营者指出,并结合经营内容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建议在经营场所增加适龄提醒,对一些剧本增加“不适合未成年人”的提示,同时鼓励经营者规范设置未成年人专场,积极打造益智类、法律推理类、主旋律类的产品。

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迎春花”未检团队将充分发挥检察智慧,强化公益诉讼监督,积极探索构建“未检+”多元协作模式,促进融合共治,凝聚司法保障合力,以优质检察服务产品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