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国中小学安全日】叮!检察官的安全“宝典”已送达
时间:2023-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3月27日第28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学生们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思维,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安庆市人民路第一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预防学生欺凌 呵护身心健康”专题活动。

“你说那天晚上没有星星 我不信你的人生没有反转”检察官播放的微视频“繁星”直观的向孩子们显示了校园暴力的危害。

“繁星”中展示的辱骂行为是校园暴力吗?检察官以这个问题作为授课的起点,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校园暴力的定义、危害及易滋生的犯罪类型,重点围绕如何应对校园暴力,维护自身权益,教会同学们安全防范,见义“智”为。

“别人打我,我可以反击吗?”互动环节,检察官以同学的这个提问为契机,结合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正当防卫的知识。

活动的尾声,检察官呼吁同学们从严守校纪,树新风,以文明人的行为去争建文明学校,并带领同学们签署防校园欺凌承诺书。

未成年人的安全,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希望,牵动着国家的未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迎春花”未检团队将持续以法治守护同学们的快乐笑容,以检察蓝助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