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种法治种子 共护儿童梦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在六一儿童节之际,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携手先锋社区、炮营山社区开展“六一”普法宣传活动。

  在法治教育基地内,小朋友们跟着检察官来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参观。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权利、义务,又该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在互动环节,检察官抛出了“ 网络上给别人起绰号是校园欺凌行为吗?”“好朋友打群架,让你助威但是不动手,算犯罪吗?”等系列问题,同学们积极作答,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在社区讲堂里,检察官一对一用轻松幽默、通俗易懂的言语为小朋友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内容,通过面对面零距离接触,让孩子们感受到法律的魅力。

  本次活动让社区儿童度过一个别样的法治六一之旅,为孩子们种下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思想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