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以案释法 “未”爱启航!——检察官以法治授课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赋能
时间:2023-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伴着盛夏的节拍,8月3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迎春花”未检团队检察官受安庆市未保中心邀请,为全市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作法治专题培训。

“来吧,孩子,牵起你的手,我带你去风雨退尽的旷野,看繁星闪亮的地方!”

普法宣传片《繁星》的播放拉开了本次课程的篇章,检察官以片中涉及的未成年人犯罪预防、防性侵教育、家庭教育指导问题为切入点,结合办理涉未成年人典型案例,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深入解读了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机制、支持起诉以及严重不良行为的干预。同时就如何正确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推动府检联动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检察官的授课‘干货’满满,相关制度的解读让我更加清晰了解自身的职责,而检察官综合履职的做法也为接下来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打开了思路”,参与培训的一名社区儿童主任这样评价道。

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迎春花”未检团队将携手社会各界及涉未成年人保护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和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力争以更优的检察履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