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迎江区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峰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3-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6日上午,迎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峰一行来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王晓峰一行实地参观了该院党建活动中心、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等场所,并听取了检察院工作情况。

王晓峰表示,近年来区检察院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在四大检察融合履职、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成绩值得肯定。就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王晓峰强调:

一要紧扣“一个中心”,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迎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擦亮“两个品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原则,灵活运用新媒体等“云”技术,推进法律知识进课堂;以环境资源保护类案件集中办理为契机,积累办案经验,进一步扩大公益诉讼品牌影响力。

三要实现“三个提升”,加强府检联动,对于政府部门不作为乱作为情况,积极履行监督职能,提升行业整治工作;加强干部交流和培训,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提升检察队伍建设;依法能动履职,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李志勤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区委政法委指示立足职能定位,加强部署,补短板、强弱项,不折不扣狠抓落实,为推进平安迎江、法治迎江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