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迎江区检察院参加“六尺巷农民工维权驿站”揭牌仪式
时间:2023-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2日上午,迎江区首个“六尺巷农民工维权驿站”在龙狮桥邻里活动中心项目地正式挂牌成立。迎江区检察院受邀参加揭牌仪式。

六尺巷农民工维权驿站以项目为单位,设在工地现场,统一受理农民工咨询投诉。驿站实行“双站长”制度,采取长期服务、定期服务和预约服务相结合的驻点模式运行,让农民工足不出站就可以维权。

建立“六尺巷农民工维权驿站”,旨在进一步建立健全“行政执法+劳动仲裁+司法调解”劳动纠纷调处机制。近年来,迎江区检察院坚持人民至上、立检为公,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高度重视农民工群体的司法保护,多角度多环节为讨薪农民工提供支持,确保农民工劳有所获、劳有所得。2022年以来共办理支持农民工起诉案件18件,涉及农民工工资44.16万元,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下一步,迎江区检察院将紧扣民生保障、矛盾化解等工作,积极发挥民事检察保障民生职能作用,安排检察人员驻站常态化开展监督工作,对农民工等诉讼维权能力偏弱的特殊群体,依法主动帮助、支持起诉,切切实实解决好农民工的“烦薪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