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法明智 礼“宪”青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3-12-04  作者:  新闻来源:安庆市 【字号: | |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团区委、区教体局、区妇联联合安庆市延乔中学共同举办“传承宪法文化 弘扬法治精神”宪法知识竞赛。该校八年级4支代表队12名学生参加知识竞赛,200余名学生参与现场抢答互动活动。

  本次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中,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比赛,凭借所学法律知识和机智的临场发挥,积极竞答。整场竞赛精彩纷呈,各队选手快速思考、激烈抢答,上演了一场脑力与手速的较量。

  台上紧张有序,台下互动热烈。在现场互动环节,台下的同学们热情融入,积极举手、踊跃发言,在愉快而又活泼的氛围中讲述着自己对宪法知识的理解。

  经过三轮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和荣誉奖。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增加了对宪法知识的了解,今后将会继续深入学习宪法,体会宪法的内涵和价值,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进校园系列普法活动,让法律法规走进未成年人心中,营造校园内“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以法治之光,护青春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