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龙行龘龘向未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2024年春训活动
时间:2024-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进一步提升检察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2月19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为期3天的春训活动拉开帷幕,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志勤主持开班式。

  春训第一课,邀请安庆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詹志高为全院干警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詹志高以《构建“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 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为题,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纪检工作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如何着力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着重介绍如何有效、规范的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内容丰富,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李志勤在主持培训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始终以政治建设统领检察队伍建设,自觉在检察履职中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二要忠诚履职尽责,做实人民至上,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落实好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找准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切入点,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助力营造安商惠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严管厚爱,推进新时代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同志搭建“舞台”,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思想蔚然成风,推动迎江检察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