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论而明理 辩之有道|“笃思 明辩”检律论辩赛圆满举行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官和律师的良性互动,全面提升公诉人及律师职业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3月22日,由迎江区检察院、岳西县检察院、安徽益上律师事务所、安徽青合青(安庆)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笃思·明辩”检律论辩赛在迎江区检察院圆满举行。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书庆,安庆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义群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相关业务专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控方与辩方共计8支队伍24位选手,论辩赛由控辩双方围绕2道刑事辩题采取“三对三”团队论辩形式展开辩论。在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沉着冷静、紧扣论点,围绕罪与非罪等方面各抒己见,辩论赛现场气氛高涨热烈,检律才俊反应敏捷、思维缜密、言辞犀利,在攻防转换间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充满法理之美、思辨之美、语言之美的视听盛宴。

  辩论结束后,评委代表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博士史文平认为检律双方都展现出高超的辩论水平和专业的法律知识,并从法理分析、论辩技巧和改进方向等角度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书庆指出此次论辩赛辩题具有代表性、辩论富有逻辑,彰显出新时代检察干警和律师的良好风貌,对于提升检察官和律师专业素质、锻炼法治队伍,进一步深化检律良性互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检律论辩赛继续坚持,越办越好。

  经过激烈比拼,“笃思·明辩”检律论辩赛产生了最佳辩手、优秀辩手、风采辩手各2名,检察官和律师代表队分别产生优秀团体1个。

  本次论辩赛是迎江区检察院落实检察岗位练兵及人才培养的实战拓展,该院将以此次论辩赛为契机,进一步转化检律论辩赛的“练兵成果”,探索良性互动新机制,凝聚法治建设合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