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的端午情景趣”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传统节日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无形“非物质文化遗产”,因此更容易在漫长的时光中淡化和丧失,现在人们之所以觉得过节少了点“记忆中的味道”,就是因为传统的内容越来越少,而承载着传统的文化载体也渐渐在人们眼前消失。端午节即将来临,为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这个节日所蕴含的特色民族情怀。安庆文明办开展“我的端午情景趣”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请相关部门积极参与。

一、活动主题:弘扬传统节日文化

二、活动时间518——525

三、活动征集内容

1.端午诗:邀请网友录制音频,读出有端午有关的诗歌。(政治处完成)

活动要求:录音时长在5分钟内,择优录取。背景音乐必须是和端午有关。将音频文件通过创建系统上报,计分标准选择“专题制作”

   2.端午情:邀请网友在新浪博客撰写与端午有关的情感美文、小故事(寄托哀思、爱国、珍惜之情)。要求真情实感,文笔流畅,字数800字左右。(公诉科完成)

活动要求:文章必须与家与国有关,每人配上一家人和和美美的图片。将博文网址放在word文档内,通过创建系统上报,计分标准选择“参与重大传播活动”

    3.端午趣:邀请广大志愿者及各地网友参与#我的端午情景趣#话题谈论,将有关端午的有趣、有料、有用的玩意儿发送至微博中并@中国文明网@文明新安庆。(各网评员完成)

活动要求:可以是diy制作、非遗手艺和好吃好玩的新鲜事物,要配图片。话题讨论不限字数。将微博参与截图放在word文档内,通过创建系统上报,计分标准选择“参与重大传播活动”

 4.端午愿:邀请网友送上端午节对家对国的寄语(温馨、健康、绿色向上)。

活动要求:手拿签名寄语纸拍照,并将照片通过创建系统上报,计分标准选择“宣传配合”。(侦监科完成)

     5.端午景:邀请广大志愿者及各地网友发送1——3张端午节举行的特色民俗文化活动图片(大气、美观、热闹),亦可是身边的端午节气美景美图。(本院各部门完成)

活动要求:图片必须配上300字说明(民俗文化图片)和寓意概述(节气美景美图)。将图片和图片说明以压缩包的形式通过创建系统上报,计分标准选择“宣传配合”

                                     

                                 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201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