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齐心共创全国文明城市——致全市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17-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齐心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致全市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大家的热情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可喜成绩,2016年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成绩位列全国100个提名地级市的第24位。当前已经到了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冲刺的关键时刻,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

一、从我做起,人人参与文明创建。要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宣传创建、参与创建,了解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制止和劝导各种不文明行为,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热情接受电话访问、街头调查和入户调查,真正把创建工作当成自家事。

二、从现在做起,时时展现文明新风。熟知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好人、帮好人、做好人,坚守重信守诺美德,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工作中做一个好员工、在家庭里做一个好成员。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培育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

三、从身边事做起,事事讲究文明规范。要规范言行,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物、不侵占绿化、不随地吐痰、不讲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喧哗和吸烟,坚持文明上网。要规范出行,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插队加塞;驾驶机动车各行其道,不超速超载、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驾驶非机动车不驶入机动车道、不逆行;乘坐公交车主动给老弱病残孕让座,善待共享单车。要规范经营,落实“门前三包”,不乱设摊点、乱贴广告、乱倒垃圾,不占道经营、不占用消防通道和公用设施

安庆是我家,创建靠大家。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人人参与、共建共享,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建设我们共同生活的美好安庆贡献力量、增光添彩!

 

 

安庆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75